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率昌都市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学习

2021年05月31日 10时5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21日,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率领的昌都市党政代表团一行。

图片

重庆市领导王赋、郑向东参加。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普布顿珠率队来渝表示欢迎。陈敏尔说,对口支援西藏昌都是党中央交给重庆的重大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为受援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昌都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我们感到由衷高兴。面向“十四五”,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扛起对口援藏政治责任,对标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制定实施好“十四五”对口支援昌都规划,努力开创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要立足昌都所需,尽重庆所能,加强工作对接,加快项目实施,深入推进产业援藏、民生援藏、智力援藏等,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确保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更好效果。广大援藏干部扎根高原、艰苦奋斗、十分辛苦,有关部门要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加强关心关怀,让大家心无旁骛做好工作。

普布顿珠转达了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对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以及重庆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诚挚谢意,代表昌都市委、市政府和昌都76万各族干部群众,向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各对口支援区县、市直部门以及全市人民长期以来的鼎力支援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对口援藏26年来,重庆市委、市政府始终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投入巨大人力物力财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援藏工作,有力推动了昌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昌都人民对此感恩于怀、铭记于心。他说,当前昌都整体形势较好,但仍面临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城乡居民人均收入低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难度较大、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短板明显等不少挑战,恳切希望重庆市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加大援藏资金支持力度,援藏资金总额在“十三五”总盘子基础上略有增长,重点投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建设等领域;帮助在重庆解决昌都干部第二退养基地;以援藏协作共建的方式,帮助支持打造芒康产业园,将其建成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示范窗口和援藏协作样板;继续加大对援藏干部的关心关爱。他说,昌都将认真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的指示精神,把重庆人民的无私援助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培育发展特色产业、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发展新成效回报重庆人民的深情厚谊,绝不辜负重庆市委、市政府的信任支持。

重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重庆援藏干部代表,昌都市领导廖传锦、梅方权、杨瑛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自然资源局   地址:昌都市自然资源局

邮编:854400   电话:0895-4821857

藏公网安备 54212102000004号 藏ICP备13000004号-1 网站标识码:5421000016

市举报电话和邮箱:0895-4831144,cdwangxinban@163.com

昌都自然资源局举报电话:0895-483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