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王君正主持召开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全面系统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持知行合一 努力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年11月20日 10时4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王君正主持召开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全面系统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持知行合一

努力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jpg

这是王君正主持会议并作发言。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本网拉萨11月18日讯(记者张黎黎 赵书彬)1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自治区领导洛桑江村、严金海、庄严、陈永奇、张学杰、旦科、姜杰、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汪海洲、嘎玛泽登、肖友才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武装头脑的目的,更加深刻感受到真理的力量、初心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坚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君正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以全会精神统一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君正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亲赴西藏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人民的深切关怀,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全力抓好“四件大事”,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彰显西藏担当、作出西藏贡献。

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维护社会稳定和推进长治久安上。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时刻绷紧维护社会稳定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好各项维稳工作措施。牢牢把握维稳工作主导权,把矛盾和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深刻认识维稳工作的复杂形势,坚持标本兼治,形成工作合力,依法打击各类分裂破坏活动,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坚持不断提高藏传佛教中国化水平,更好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让各族群众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打牢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思想基础。

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坚持西藏所有的发展都要赋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都要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都要赋予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都要赋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都要有利于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清洁能源、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工作进度,推动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坚持不懈抓好生态工作上。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进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完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促进生态富民利民,推动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守护好西藏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把青藏高原打造成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

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坚持不懈加强边境地区建设上。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大力实施兴边富民行动,大力推进边境基础设施建设,帮助边境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做到经济社会和边防建设统筹推进、人民生活和边防实力同步提升,确保边防巩固、边境安全。

王君正要求,自治区党委班子要从自身做起,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做示范、当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走深走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有效开展集中宣讲,切实抓好新闻宣传,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把牢政治方向,紧密联系实际,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不懈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自然资源局   地址:昌都市自然资源局

邮编:854400   电话:0895-4821857

藏公网安备 54212102000004号 藏ICP备13000004号-1 网站标识码:5421000016

市举报电话和邮箱:0895-4831144,cdwangxinban@163.com

昌都自然资源局举报电话:0895-483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