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区党委举办自治区省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年07月05日 04时2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吴英杰在自治区省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强调


学习光辉历史 发扬优良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磅礴力量


齐扎拉庄严严金海出席


本网巴宜7月3日电(记者 常川 蒋翠莲)6月26日上午,区党委在林芝市巴宜区举办自治区省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汇聚起党群同心、干群齐心、万众一心建设现代化新西藏的磅礴力量。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汪海洲参加读书班。

在集体学习研讨中,齐扎拉、庄严、严金海、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陈永奇、汪海洲、许雪光、多吉次珠、杜建功、索达先后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结合重点思考题目,联系分管领域工作实际作了发言。洛桑江村、旦科、姜杰、王卫东作书面发言。

吴英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治区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把体验“复兴号”高原动车组首发列车与读书班结合起来,把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与读书班结合起来举办,就是要让大家通过现场体验、聆听报告、发言讨论等形式,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历史智慧、汇聚奋进力量。通过系列活动,大家学出了忠诚爱戴,学出了坚定信仰信念,学出了使命担当和工作干劲,达到了预期目的。

吴英杰结合个人成长经历,梳理回顾了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并与大家进行交流。

吴英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不断通过自我革命实现超越和发展,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丽史诗。

吴英杰强调,我们要深刻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西藏和谐稳定的局面和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真正明白我们党在西藏执政的根本宗旨是为全区各族人民谋幸福,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守,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信心,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

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以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性、真理性,汲取历史经验,一切从实际出发,掌握规律、遵循规律、运用规律,科学合理制定政策措施,增强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要深刻认识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重要论述与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脉相承,是党的初心使命的时代表达,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不断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在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巩固生态安全屏障、加强边境地区建设、加强党对西藏工作的全面领导中,不断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成为带领各族群众应对风险考验、战胜困难挑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强政治力量。

要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自觉在推进“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吴英杰强调,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和动力,把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同我们党各个时期历史贯通起来,进一步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实际行动学习党的历史、发扬党的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好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学习好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的历史、中央历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坚定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继续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继续巩固村居“两委”班子成员100%是党员成果,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反分裂斗争的桥头堡、民族团结的工作队、群众致富的带头人,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认真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不断开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和党建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区党委办公厅、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自治区社科院、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自然资源局   地址:昌都市自然资源局

邮编:854400   电话:0895-4821857

藏公网安备 54212102000004号 藏ICP备13000004号-1 网站标识码:5421000016

市举报电话和邮箱:0895-4831144,cdwangxinban@163.com

昌都自然资源局举报电话:0895-483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