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然要闻

昌都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历年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3年03月15日 06时2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15日下午,昌都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自然资源历年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扎西泽仁同志主持并讲话,市委党校、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投资公司负责同志和市自然资源局在家领导干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卡若区分管副(区)长、区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其余县(区)设分会场由分管副县长、县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巴登增同志就全市自然资源历年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听取了卡若区、江达县关于历年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扎西泽仁同志就抓实抓好全市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反馈问题的严肃性、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加快推进整改的紧迫性,坚决扛起整改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措施上务实管用,精准发力,全力整改。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政策研习,注重源头治理,健全长效机制,多措并举推动问题整改,促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在学习政策的同时,要加大对基层的宣传宣讲,让基层干部了解政策、把握政策、更好地执行政策,让广大基层群众理解政策,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和守法意识,寻求工作支持。三是要始终把点上问题与面上问题、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将问题整改工作中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进一步提炼升华,转化为务实管用的具体制度,建立健全土地矿产资源联动监管、违法违规用地用矿查处联席会议等长效机制,坚决避免整改问题再度“反弹回潮”,推动全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常态化。四是要务必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点上问题整改与面上短板补齐、现实问题整改与长远工作推动相结合,全面自查与反馈问题整改一并落实,同步推进自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以点带面推动类似问题整改,不断增强依法、科学管理用地意识,按照国务院“八不准”“六严禁”的要求,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行为,切实履行好自然资源保护,尤其是耕地保护的主体责任,严禁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严守耕地红线,确保青稞安全。严格按照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和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成都局关于历年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坚决打赢问题整改攻坚战,奋力开创全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昌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自然资源局   地址:昌都市自然资源局

邮编:854400   电话:0895-4821857

藏公网安备 54212102000004号 藏ICP备13000004号-1 网站标识码:5421000016

市举报电话和邮箱:0895-4831144,cdwangxinban@163.com

昌都自然资源局举报电话:0895-483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