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然要闻

聚焦基层困点 深入研讨交流 ——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第九期“干部讲堂”活动

2021年11月02日 11时4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向纵深开展,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队伍履职能力和水平。1027日上午,昌都市自然资源局洛松曲姆同志以如何推动基层自然资源工作为题与全局干部一起进行了交流深讨。局全体干部参加了交流讨论活动。

交流活动中,洛松曲姆同志围绕新时期自然资源落实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抓好地质灾害防治预警监测、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等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做好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生态修复编制,以及自然资源科技和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结合当前自然资源工作量大、人员编制紧缺、基层执法力量薄弱、执法专业技术水平亟待提高、如何准确处理监察执法与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等方面与全局干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交流中既立足当前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对自然资源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又贴近基层自然资源当前面临的各类急需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农村违法占地、宅基地审批管理、地质灾害防治方面一些好的做法和思路。

最后,全局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切实增加“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切实在加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加强基层执法力量建设、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做好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深入调研,提出符合基层自然资源工作实际的方法措施,不断提升基层自然资源工作履职水平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自然资源局   地址:昌都市自然资源局

邮编:854400   电话:0895-4821857

藏公网安备 54212102000004号 藏ICP备13000004号-1 网站标识码:5421000016

市举报电话和邮箱:0895-4831144,cdwangxinban@163.com

昌都自然资源局举报电话:0895-483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