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然要闻

汲取百年奋斗智慧 展现新征程上自然资源力量——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1年11月18日 10时1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1117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黎静同志主持召开,全局在家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为我们做好自然资源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第三个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决议,是中国共产党新时代历史自觉的集中体现,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贯彻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把贯彻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议》上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当前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着眼长远发展谋划好明年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掀起学习热潮,坚持知行合一。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抓好自身学习,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自然资源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三要积极担当作为,抓好贯彻落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一个目标”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加大督促落实力度,统筹做好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重点项目用地保障、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地质灾害防治、生态修复、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用实际行动,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昌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然资源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自然资源局   地址:昌都市自然资源局

邮编:854400   电话:0895-4821857

藏公网安备 54212102000004号 藏ICP备13000004号-1 网站标识码:5421000016

市举报电话和邮箱:0895-4831144,cdwangxinban@163.com

昌都自然资源局举报电话:0895-483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