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然要闻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专题会议再安排部署近期各项重点工作

2021年11月04日 04时2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自然资源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度各项工作任务,1027日,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扎西泽仁同志在召开干部学习会议的同时,针对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在家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目前是全年各项任务进入攻坚收尾的关键时刻,全局上下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共识、务实担当、履职尽责、克难攻坚,以夯实基础工作服务大局为根本,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务实高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认真组织开展《昌都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评审工作,并指导和组织审批11县(区)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年)。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青海和西藏考察时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系统治理、整体保护,扎实推进澜沧江流域(西藏段)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申报立项。三要全力做好自治区主要领导赴昌调研准备工作。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对本年度重点工作特色经验、亮点工作、本行业领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恳请解决事项进行再次梳理,并及时形成汇报材料,并报市政府分管领导审定。四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办工作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密切关注全国各地疫情动态及市防疫办通知精神,并及时通知区外出差、休假干部做好个人防控,同时严格遵守市防疫办关于返昌相关规定。五要全力做好年底经济发展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党建、意识形态、综治等方面的考评工作。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逐项比对,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的工作薄弱点,进行查漏补缺,完善资料,对未完成的加快进度,督办落实,确保各项考核达到市委、市政府的目标要求。六要进一步加大对各县(区)的指导检查力度。结合二届市委二次、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工作内容,提前谋划,制定督导方案,适时深入各县(区)就自然资源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七要切实抓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安全、环保、稳定”三条底线,切实开展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对地质灾害预防治理等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加大对矿山企业的督导检查力度,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度,切实保障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八要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具体要求,加快推进各专题研究报告编制、永久基本农田调整补足、“三线划定”及“一张图”编制工作,同时结合城区棚户区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九要主城区土地储备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摸排,并依法科学合理提出下步利用建议,以供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决策。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土地储备管理办法》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结合昌都实际,按计划完成今年储备土地前期开发整理及城区内低效利用土地收储工作,并积极推进11县(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自然资源局   地址:昌都市自然资源局

邮编:854400   电话:0895-4821857

藏公网安备 54212102000004号 藏ICP备13000004号-1 网站标识码:5421000016

市举报电话和邮箱:0895-4831144,cdwangxinban@163.com

昌都自然资源局举报电话:0895-483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