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然要闻

市政府组织召开2021年自然资源等行业部门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03日 04时0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区党委、区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2021年3月1日下午,昌都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2021年行业部门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刘文德同志出席并作工作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赖维薇主持。
    会上,昌都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孟练习同志作2020年度部门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市自然资源局认真履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职责,切实发挥自然资源在昌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保障作用,2021年要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做好重点项目用地服务保障、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提升矿产资源服务保障能力、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及生态修复治理、持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刘文德副市长对2020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随着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川藏铁路等项目的实施,当前工作中仍存在土地供需矛盾日益突出、“资源配置难”等困难和挑战,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刘文德副市长要求,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和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的讲话要求,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顽强拼搏、担当作为,扎实做好自然资源领域各项工作。一是突出高质量发展资源要素保障,加快建设项目用地报审工作,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用地。二是突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加强上下衔接,按时完成规划编制,落实“多规合一”,服务乡村振兴。三是突出耕地保护红线,严格耕地保护责任,持续开展专项行动,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四是突出绿色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抓好公益性基础地质勘查工作,加大砂石料供应保障力度。五是突出地质灾害防治和生态修复,狠抓“三江流域”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健全完善应急避险体制机制,有序推进生态修复治理。六是突出法治自然资源建设,全面落实行业监管主责。七是突出全民自然资源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稳慎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八是突出自然资源队伍作风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份内的事情办成、办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自然资源局   地址:昌都市自然资源局

邮编:854400   电话:0895-4821857

藏公网安备 54212102000004号 藏ICP备13000004号-1 网站标识码:5421000016

市举报电话和邮箱:0895-4831144,cdwangxinban@163.com

昌都自然资源局举报电话:0895-483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