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然要闻

中共昌都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2021年度第2次学习会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第一专题研讨会

2021年02月03日 04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关于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1月29日,市自然资源局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李章国同志主持,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全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专题教育研讨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论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论述节选(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新时代中共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等文件精神,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之责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是区党委、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在西藏这样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要求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着眼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一个目标”等形式任务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局党员干部必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改进作风,以此次专题教育取得的实际成效保障自然资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有力,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把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特别是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等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二是提高组织纪律自觉性。要强化党的意识,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觉做到忠诚于组织,始终坚持党内生活秩序和处理党内各种关系的基本准则,自觉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局党组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要自觉做遵守纪律的模范表率,既在8小时内严守纪律,也在8小时外严守纪律,始终做到心存敬畏、守住底线,真正做到不踩“黄线”、不越“底线”。三是夯实基层基础。要严格按照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启动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将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逐一落实到学习研讨、警示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并以机关党支部为单位,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形式,抓好党员自学和集中学习。四是发挥好专题教育成效。要将专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认真做好2021年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耕地保护、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山水林田湖草综合修复、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绿色矿产勘查开发、自然资源执法监督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自然资源局   地址:昌都市自然资源局

邮编:854400   电话:0895-4821857

藏公网安备 54212102000004号 藏ICP备13000004号-1 网站标识码:5421000016

市举报电话和邮箱:0895-4831144,cdwangxinban@163.com

昌都自然资源局举报电话:0895-483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