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然要闻

中共昌都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 党性要求要更严 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启动会议

2021年01月21日 07时0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强化组织纪律作风建设,将“改”字贯彻工作始终,按照《区党委、市委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2021年1月20日下午,昌都市自然资源局党组组织在家局党组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启动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李章国同志主持。
    会上,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普布顿珠书记在昌都市“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就《中共昌都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成立中共昌都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专题教育领导小组作了情况说明。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在西藏这样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这对西藏党员干部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新标准。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开展好“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要深入查摆、坚决纠治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改进作风,凝聚起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专题教育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更加自觉主动地把讲政治扎根到灵魂深处、融入到自我革命、体现到具体行动、落实到日常工作。二是局党组班子要履行好专题教育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检视剖析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专题教育扎实开展。三是局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检视剖析查摆问题,严格落实自治区“四个深入查摆”检视反思要求,规范落实全市“六对照六查摆”要求,对表标准校正查、深入基层调研查、结合反馈问题查、做实意见征求查、追溯问题根源查,精准检视反思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全、整改措施定实定细,彻底铲除问题病灶,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抓实专题学习研讨。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系列重要论述,通过个人自学、组织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刻领悟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局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利用2个月的时间(3月初至4月底),集中组织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学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上来。同时,局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组织班子成员、邀请党校教授等方式讲好专题党课,持续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局党组班子成员要把“改”字贯穿始终,聚焦学习研讨、警示教育、检视查摆发现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列出整改清单,作出整改承诺,明确整改时限,拿出过硬措施,切实做到先改一步、更深一层。三是统筹兼顾重实效。要把开展专题教育同办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结合起来,与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结合起来,与继承发扬昌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山水林田湖草综合修复、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矿产服务保障、自然资源执法监督管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好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和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为全面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作出新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自然资源局   地址:昌都市自然资源局

邮编:854400   电话:0895-4821857

藏公网安备 54212102000004号 藏ICP备13000004号-1 网站标识码:5421000016

市举报电话和邮箱:0895-4831144,cdwangxinban@163.com

昌都自然资源局举报电话:0895-483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