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然要闻

昌都市自然资源局“四个强化”引领全力推进大庆项目建设

2020年04月02日 12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0年是昌都解放70周年,这是昌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盛事。为扎实推进大庆项目建设,做好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活动,全面展示昌都解放70周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昌都市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紧盯目标要求,以“四个强化”为引领,全力推进大庆项目建设。
   一、强化疫情防控
   按照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总体要求,市自然资源局主动服务、加强指导,切实把开复工项目疫情防控各项管控措施落实落细。严格报批程序,严格审查管理。凡是从内地返昌的施工务工人员,均按照要求请示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批准后返昌。要求所有人员提供返昌前14天活动轨迹,提供健康证明或体检单等相关证明材料并做好存档备份。及时与企业和个人签订疫情联防联控承诺书,要求企业如实详细登记个人信息,杜绝隐瞒情况,并按照要求做好居家隔离和防护措施,进行体温登记监测。做好施工现场管理,严格落实施工现场隔离管控措施,施工人员佩戴口罩,定期对宿舍和施工现场进行消毒,定期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对施工现场出入人员进行严格把控,严禁无关人员随意出入施工现场。
    二、强化主动担当
市自然资源局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做好推进大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经济、抓民生”的意识和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责任感,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严格按照全市大庆项目推进计划,聚焦自然资源主责主业,不等不靠、主动出击、迎难而上,加强服务协调和沟通对接,提前谋划、提前行动、提前安排,为项目开复工提供最大便利和服务。
    三、强化项目调度
   市自然资源局按照计划不停、任务不减、确保完成的总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任务分解,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管、相关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开复工时间节点、建设进度和目标任务,每周对项目开复工情况进行一次调度,千方百计、想方设法为项目建设搞好协调,督促和配合企业争分夺秒抓紧开工建设,全力减轻和消除新型冠状肺炎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以来,全局共召开项目调度会议5次,研究解决重点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6个。
    四、强化督导检查
    市自然资源局把项目建设作为雷打不动的督查重点,采取重点督查、分段督查、定期督查和不定期抽查的办法,严督实查、跟踪问效,对项目进展相关情况进行通报督促。今年以来,市政府副市长刘文德、局党组书记李章国、局长扎西泽仁、副局长王树林以及各相关科室先后10次深入孜通坝、野堆村等项目现场进行实地督查,对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进度、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生态环保、疫情防控、带动群众增收、项目管理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查找问题不足、提出工作要求、细化安排部署,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通过“四个强化”着力推动项目建设,市自然资源局负责的野堆村生态修复边坡治理工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和孜通坝二期土地整治项目等3个大庆项目在全市率先实现100%开复工,为顺利完成既定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下步工作中,昌都市自然资源局将乘势而上、持续发力
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马上就办、一抓到底,苦干实干、久久为功,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宽视野、更实举措谋划推动大庆项目建设,以大庆项目建设的扎实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自然资源局   地址:昌都市自然资源局

邮编:854400   电话:0895-4821857

藏公网安备 54212102000004号 藏ICP备13000004号-1 网站标识码:5421000016

市举报电话和邮箱:0895-4831144,cdwangxinban@163.com

昌都自然资源局举报电话:0895-483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