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然要闻

察雅县2018年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岗前培训顺利开班

2018年06月12日 04时0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察雅县2018年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岗前培训顺利开班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在地质灾害防灾减灾中的作用,增强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识灾、防灾、避灾、救灾技能,提高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能力,切实维护人群生命财产安全。2018427日下午,县国土资源局会同县人社局对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群测群防员开展岗前培训,此次培训历时两天,共30余人参加。

这次培训是对以往的地质灾害工作进行总结,也是对下一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培训中县国土资源局要求群测群防员,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地质灾害是突发性很高,损毁性极强的自然灾害,极大的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认真听课,强化意识、丰富知识、提高技能为充分做好群测群防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二是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重点巡查区监测巡查工作,特别是在启动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响应后,按应急响应工作要求,及时进岗到位,加强监测巡查;在发出人员转移命令后,及时协助受灾地党委、政府转移受威胁人员,并加强转移人员的管理,严禁擅自返回危险区。三是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监测预报是有效预防地质灾害的重要手段,各群测群防员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确保地质灾害监测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自然资源局   地址:昌都市自然资源局

邮编:854400   电话:0895-4821857

藏公网安备 54212102000004号 藏ICP备13000004号-1 网站标识码:5421000016

市举报电话和邮箱:0895-4831144,cdwangxinban@163.com

昌都自然资源局举报电话:0895-4831144